獵戶座飛船繞月飛行 捕捉月球背面清晰圖像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22 日訊】美國太空總署週一發布最新消息,獵戶座太空船座艙已經完成了繞月飛行。在最接近月球表面時,距離僅為81英里。

週一(21日)上午,獵戶座太空船座艙在距離月球表面只有81英里處,傳回捕獲的月亮影像,大而清晰。

美國太空總署通訊官 桑德拉·瓊斯:「就在昨天,我們於下午2點09分進入了月球『勢力範圍』。」

當「獵戶座」飛船運行到月球背面時,曾出現半小時的通訊中斷,但當「獵戶座」飛船重新出現在月球正面後,又恢復了與地球的聯繫。

如果一切順利,「獵戶座」飛船預計將在11月25號獲得足夠的速度後進入月球軌道,並在12月11日返回地球。

「獵戶座」飛船本次任務搭載三個人體模型,屬於無人繞月飛行測試任務,而搭載真人太空人試飛計畫將在2024年完成。

NASA史上最強火箭「太空發射系統」上週三搭載「獵戶座」太空船座艙升空,開啟了「阿提米絲」1號任務。「阿提米絲」登月計劃旨在讓人類重返月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