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重返月球再等等「史上最強」火箭發射延遲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9 日訊】歡迎回來。美國NASA阿提米絲1號任務,預計在台灣時間29日晚間8點33分,從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攜帶無人駕駛的「獵戶座」飛船前進月球。不過,美國NASA指出,3號引擎出現技術問題,發射計畫取消。

NASA「阿提米絲1號」(Artemis-1)週一升空,拉開人類重返月球的序幕,

發射團隊花了最後1整天進行前置作業,要挑戰巨型次世代火箭首度試飛。

「阿提米絲1號」任務資深測試主任 史波丁:「最重要的是我們看起來真的很好。我們在核心發射台上的獵戶座太空船(Orion)的所有載具上,都啟動了無線電頻率(RF)通訊系統;及網路實體系統(CPS)已進行了那些檢驗和測試,所有這些都進展順利。」

29日的任務,太空火箭發射系統上的獵戶座太空船座艙,將在無人搭載的情況下發射,該座艙進入太空後會從火箭分離、朝月球飛行,並與另一艘太空船會合一起繞月球飛行42天後於海面降落返回地球;這場試飛是為了測試這兩個載具的能耐,之後目標在2024年載太空人飛往月球。

美國NASA探索系統發展任務局副局長 佛里(2022.08.27):「這第一次任務是我們在安排機組人員之前對我們的深層太空運輸系統進行的第一次測試。從這個意義上說,我們需要在為我們的團隊安排機組人員之前了解這些載具,這是基礎。也為長期在月球停留、前往火星的大規模行動做準備。」

美國NASA這次發射任務是為了在2025年之前,讓太空人長期在月球停留做準備,並最終為火星探險鋪平道路。由於太空艙將以每小時24,500英里的速度返回地球大氣層,必須承受相當於太陽表面溫度一半的5,000華氏度高溫;這次發射的主要目標之一是測試飛船的隔熱罩。SLS火箭高322英尺,堪稱當今最強大、先進的火箭,凝聚了幾百位優秀科學家的團隊努力。

史丹尼斯太空中心B-2項目工程師 紐金特(2022.08.27):「人才非常重要,這不是一個或兩個人的工作;這是一個數百人的團隊,他們擁有不同的背景、不同的經歷,才完成(這個項目)。」

近年來,中共已經進行了三次機器人登月任務;NASA署長尼爾森(Bill Nelson)表示,中共不斷擴大的太空野心,包括在21世紀30年代建立月球基地,也為阿提米絲計畫提供了動力。這次阿提米絲計畫發射耗資40多億美元,整個「阿提米絲1號」載人登月項目的預算為930億美元;本次首航預定將航行六周,是典型登月任務的兩倍時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組 張俊民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