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矽盾」護台? 劉德音:取決在美中關係|財經100秒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蘋果連3季營收下降 股價跌市值蒸發1600億美元

蘋果第三季營收年減1%,且為連續第3季下降,第四季業績預估同樣疲軟,令投資人大感失望,導致蘋果周五股價下挫4.8%,收每股181.99美元,市值一夕間蒸發超過1600億美元,跌出「3兆美元俱樂部」。外媒報導,iPhone銷量下滑是蘋果整體營收下滑的主要原因。

=====

「矽盾」護台? 劉德音:取決在美中關係

《紐約時報》專訪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對於台灣擁有「矽盾」一說表示,中共不會因為半導體而入侵台灣,也不會因為半導體而不入侵台灣,這完全取決於美中如何維持現狀。

=====

赴中人數雪崩99% 華爾街日報:西方人不願去中國了

在地緣政治緊張及中共祭出反間諜法後,中國與西方漸行漸遠。《華爾街日報》報導,今年第一季旅行社接待的入境旅客人次只有5.2萬,比2019年第一季疫情爆發前的370萬人次,雪崩99%。

=====

台積電與亞利桑那簽協議 願受更嚴格監督

赴美設廠的台積電與亞利桑那州政府簽署了一項自願保護計畫,亞利桑那州長霍布斯表示,台積電將遵守高於聯邦標準的要求。台積電因從台灣引進工人協助建設而受到批評,台積電表示,已在現場施工的數千名美國工人的工作不會受到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