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王毅訪問華府 布林肯:中方尚未回應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5 日訊】美國國務卿布林肯週四確認,已正式向中共外長王毅發出訪美邀請,待沒有收到中方的回覆。外界認為,美國對台灣堅定的支持,讓中共不滿。

本週早些時候,美國國務院正式向王毅發出邀請函。國務卿布林肯週四,在紐約聯合國會議期間表示,中方就邀請還沒有回覆。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還沒有收到回應,但我們剛剛發出了邀請,我希望我們有機會見面,繼續我訪問北京時進行的重要對話。」

布林肯表示,希望北京接受邀請,維護兩國關係始於對話。

美國國務卿 布林肯:「我們完全期待中國同行來到美國。正如你所聽到的,我認為美國和中國都有義務負責任地管理這種關係。」

布林肯六月訪問北京時,和上月剛被免職的中共外長秦剛會面,並發出訪美邀請。中共外長更換後,華府將邀請轉給了王毅。

今年七月,布林肯在雅加達會見了代替秦剛出席東盟外長峰會的王毅。

不過,中共外交部週四給路透社的一份聲明中表示,就王毅未來可能訪問華盛頓一事,中方願意與美國保持溝通,但沒有進一步說明。

外界認為,中共就訪美一事不作明確答覆,是因為最近,拜登同意對台灣使用「總統提用權」進行軍援,也就是可以繞過美國國會直接撥款,向台灣提供軍援款項,甚至可以直接從美軍庫存中調撥武器裝備。

新唐人電視記者 陳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