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利文會王毅8小時 重申反對台海片面改變現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5 月 12 日訊】美國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近日在奧地利,與中共外事辦主任王毅會面。而蘇利文也在會中提到台海議題,重申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10日到11日兩天,白宮國安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在奧地利,與中共中央外事委辦公室主任王毅會晤。根據外媒報導,美國資深官員透露,兩人長談8個小時,預期美中官員未來幾個月將互訪。而雙方也提到台海議題,蘇利文重申,美國致力遵循一法三公報六保證,反對任何一方片面改變現狀。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 巴特爾(2023.5.11):「國家安全顧問傑克‧蘇利文,和外事辦主任王毅之間的這些會談,是我們持續努力維持開放的溝通管道,以及負責任地管理競爭的一部分,情況依舊如此。而正如國務卿之前所說的,我們打算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重新規劃這個(訪中)行程,我們將繼續處理這項進程。」

蘇利文和王毅這次的會面,是自從2月發生中共間諜氣球事件以來,美中高層官員首次面對面舉行會談。而這對於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推遲已久的訪中行程來說,是否會有進一步的進展?美國國務院表示,在條件允許的情況下,會重新進行規劃。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李翊弘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