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嚴審福島食品 日料理業者再遇經營危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8 日訊】中共海關7日率先宣布,將對日本進口海鮮實施更加嚴格審查,不只影響日本出口業,在中國社群平台更是充斥著稱抵制日本食品的貼文與標籤,間接導致日本料理店疫情後生意再次下滑,更有店家顧客數因此驟降九成。

日本師傅細心擺盤新鮮海鮮餐點,為客人呈現一盤盤精緻的日式料理。然而,在北京的多家高級日本料理店,在撐過疫情後卻因為福島核廢水排放計畫,又面臨新一波經營危機。

中共海關7日表示,將禁止進口日本福島等10個縣(都)食品,並對來自日本其他地區的食品特別是水產品(含食用水生動物)嚴格審核,實施完全查驗。

日本餐廳老闆 谷岡和之(英文音譯):「現在對我們來說最困難的是,我們根本無法購買任何日本海鮮,因為經過處理的放射性水釋放問題,需要很長時間才能通過中共海關。」

目前中國港口等待通關的時間大約三週,使得海鮮業者也難以購買新鮮的日本漁貨。雪上加霜,在中國社群媒體上也充斥著抵制日本產品的貼文與hashtag標籤,導致用餐客數大幅降低。

日本餐廳老闆 谷岡和之(英文音譯):「7月中旬左右以來,隨著(計劃)釋放處理過的放射性水,由於對日本食品成分的擔憂,中國顧客的數量減少了約90%。」

為了應對中共管制與回復民間消費信心,有些日式料理餐廳則採取調整菜單,或是選擇從其他地方採購食材以求生存。

新唐人亞太電視 賴琍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