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PC進口限制 許勝雄:台灣應加速簽FTA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9 日訊】金仁寶集團董事長許勝雄今天(9日)出席高峰論壇,對於印度將限制進口筆電、電腦產品政策,許勝雄表示,集團在當地市場已有所規劃,不會造成太大影響。

金仁寶集團董事長 許勝雄:「台灣政府應該跟全世界想法辦去簽FTA,或是進到所謂的經濟個體裡面,包括我們所謂CPTPP等等,因為如果不進去的話那台灣就,雖然他還是全球布局,但是就沒有辦法,有更多的投資深耕在台灣,因為你可能跟你的競爭對手,有不對等的這個關稅行為。(印度)不過還好我們本來就有一些規劃在那個地方,也不會因為這麼快的,就產生這麼大的變化。」

印度政府3日宣布,針對PC、筆電等多項電子產品實施進口限制,後來又改口,新規將延到11月上路,給業者3個月的過渡期。市場推估蘋果、三星、台灣雙A品牌華碩、宏碁等大廠,都將受影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