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華裔美軍涉共諜保釋被拒 一人受母親鼓動洩密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0 日訊】兩名被指控做中共間諜的美國華裔士兵,週二(8日)分別在加州出庭,兩人都被拒絕保釋。

週二,趙文衡(Wenheng Zhao)在洛杉磯舉行的拘留聽證會上被拒絕保釋。法官表示,他有潛逃風險,並對社區構成危險,命令繼續拘留他。

據起訴書稱,趙文衡自2021年8月至今年5月,他傳遞了照片和影像、沖繩雷達系統的藍圖以及美國「大規模」軍事演習的計劃,給中共情報官員。從中共情報官員那裡收到了約15,000美元。

如果「與中共情報官員共謀並收受賄賂」罪名成立,他將面臨最高20年監禁。

同一天,魏金超(Jinchao Wei)在聖地亞哥的法庭上也被拒絕保釋,法官同樣裁定他有潛逃風險並對社區構成危險。

美國助理檢察官弗雷德·謝潑德(Fred Sheppard)表示,魏金超的母親知道魏的行為,還積極支持他繼續幫助中共的情報官員,以圖日後謀取在中共政府的工作。中共情報官員告訴魏金超,中共願意讓他母子倆飛往中國與他們會面。

起訴書稱,魏金超提供了多達50份手冊,其中包含有關海軍艦艇的技術和機械數據,以及海軍陸戰隊在有關演習中的人數和訓練的詳細信息。

謝潑德指出,魏金超在過去一年裡從間諜行動中,賺取了1萬到1.5萬美元。如果他的間諜罪罪名成立,可能面臨終身監禁。

美國司法部負責國家安全的助理總檢察長馬修·奧爾森(Matthew Olsen )表示,這些指控表明中共政府「決心以任何方式獲取對我們國防至關重要的信息,以便?自己謀取利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尚敬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