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國際郵展2.6億郵票亮相 互動科技吸人潮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1 日訊】睽違八年,亞洲國際郵展重返台灣,今天(11日)開幕典禮。全場最受矚目的,是價值約2.6億新台幣的「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首次在亞洲展出。展覽中,結合郵票與互動科技,讓大小朋友在遊玩中,認識郵票與背後的故事。

睽違八年,亞洲國際郵展重返台灣,疫後擴大舉辦,吸引26國、89個郵政及郵商進駐,呈現多元面貌。

行政院院長 陳建仁:「我相當的高興,我本身就是集郵者。有寶島的風情有美食文化,還有剛才講的1006個,互相比賽的展出,我真的很興奮的想去看。」

國際暨亞洲集郵聯合會會長Dr. Prakob Chirakiti:「在室內展覽方面,五天的展期,不同團隊在每一天都安排了不同的活動。」

最受矚目的,就是這一個,超過一世紀、身價新台幣2.6億元的「英屬蓋亞那一分洋紅」。這張傳奇郵票,不僅是世界上最珍貴郵票之一,更首次在亞洲展出。

中華集郵團體聯合會榮譽理事長 陳友安:「非常微弱的燈光,它不能有照光。給它24小時的保全。包括我們郵政典藏的東西一些郵品,其實都是在世界上都算是孤品,就唯一的。」

中華郵政董事長 吳宏謀:「這一次的參展的框數,高達1050框非常多,另外攤位也有89個,整個提供我們集郵最好的資訊跟服務。」

新唐人記者 李晶晶:「肉圓、蚵仔煎還有滷肉飯,這些台灣經典小吃的郵票,現在也有放大版,只要把這枚郵票放在白色的餐盤上,透過感測技術,就能看到裡面有哪些的食材。」

台灣美食結合互動科技,民眾用玩的方式來認識郵票。還有沉浸式體驗展區,能一次觀看各種郵票。甚至連最熱門的生成式AI也搬到展場,民眾拍照後,就能做出個人的專屬郵票。

中華郵政董事長 吳宏謀:「這個郵票就是會,珍藏我們一些寶貴的記憶。年輕的朋友如果透過集郵,真的可以益智也可以會友、怡情,非常好。」

主辦單位也特別把郵資票打印機搬到展場,吸引集郵者排隊打印,預估五天展期,將超過30萬人潮。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李晶晶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