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搶攻AI領域 招聘研究大型語言模型人才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蘋果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各種AI技術,外媒指出,蘋果在美國加州與法國巴黎等地的辦公室,正在招募數十名人才,研究大型語言模型。

打開蘋果徵才頁面,可以看到不少涉及機器學習與人工智慧的職缺。

〔聲音來源〕蘋果執行長 庫克(2023.08.04):「我們多年來一直在研究各種人工智慧技術,包括生成式AI。我們將繼續投資和創新,並負責任地利用這些技術改進我們的產品。」

英國金融時報指出,蘋果在美國加州、西雅圖與法國巴黎等地的辦公室,正在招募數十名人才,研究大型語言模型,顯示蘋果力拚將生成式AI功能,整合到旗下iPhone等行動裝置,不需等雲端回應就能執行相關功能。

分析師 Martin Yang(2023.07.21):「當我們想到可以嵌入蘋果設備的一個或多個AI工具時,一個顯而易見的選擇是推出像Siri+這樣的產品,它能夠更好的整合所有日曆、郵件訊息、媒體消費和雲端儲存功能,以更友善的方式進行。Siri多年來一直在功能方面停滯不前,所以這或許是重大突破,能提供更好的iOS或跨蘋果設備的用戶體驗。」

近期也傳出,蘋果已經建立一個名為Ajax的AI基礎架構,工程團隊也已經開發了聊天機器人「Apple GPT」。有研究人員觀察指出,蘋果的短期目標,是在既有的產品整合生成式AI功能,提高裝置的生產力與效用。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