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月球25號」升空 將登陸月球南極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12 日訊】8月11日,俄羅斯「月球25號」探測器順利升空,這是自1976年來俄國再次探月。

莫斯科當地時間8月11日2時10分,「月球25號」在俄羅斯的東方太空發射場(Vostochny Cosmodrome)成功升空。

發射約1小時後,探測器與火箭上面級分離,並飛往月球,預計將於8月21日登陸月球南極。

俄羅斯航天局局長 鮑里索夫:「一個新的著陸點已經選定,我們從未在那裡著陸過,在我看來,世界上沒有其他人在那裡著陸過。我希望我們將是第一個。」

俄羅斯希望成為全球第一個登陸月球南極的國家,探索月球是否有「水冰」(water ice)的存在。

福特漢姆大學歷史學教授 西迪奇:「一直有人猜測月球上有水,如果你想在月球上建立永久定居點,這一點很重要。我認為俄羅斯正在努力做的是帶頭進行調查並走在最前沿,所以,他們探索南極這一事實並非偶然。」

近幾年,美國、中國、印度等國都在加快探索月球進程,但日本、以色列以及印度等國的登月任務,都先後在2019年失敗。

福特漢姆大學歷史學教授 西迪奇:「可以這麼說,俄羅斯想要登上月球,部分原因是為了彰顯其大國的地位。

本次登月任務,正值國際社會對俄羅斯採取制裁之際。在很難取得尖端零件的情況下,俄羅斯倚靠史上首個「國產」月球探測器登月。不過這也讓外界對其登陸成功的概率產生疑問。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