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豬漲價撐不住 彰化知名肉圓、爌肉飯喊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2 日訊】彰化在地小吃,再傳漲聲響起,知名的肉圓和爌肉飯商家,都漲了5元到10元不等。業者紛紛解釋,因為毛豬價格從過年後始終維持高檔,不得已只好調漲,也都向消費者致歉,希望鄉親體諒。

油鍋中一顆顆肉圓,不停翻滾,表皮油亮油亮,招牌Q彈口感,老饕最愛,但現在要品嘗道地彰化小吃肉圓,荷包必須再多掏一點錢。

民眾:「好吃,不差那五元啦。」

民眾:「就喜歡吃,漲價,物價都漲價,吃少一點就好。」

阿璋肉圓公告即日起,肉圓一顆50元漲到55元,湯品維持原價,而漲價的原因,老闆說,豬肉價格居高不下,因為肉圓內餡,都是用豬後腿肉,成本壓力太大。

阿璋肉圓業者 施明裕:「跟大家說聲對不起,因為原物料都往上調,因為豬肉過完年之後,漲起來漲到100多,都沒有下調。」

而同樣喊漲的,還有漁市場爌肉飯,靈魂爌肉,肉質軟Q,肥瘦比例恰恰好,也從一塊40元變成45元,腳筋則從40元漲到50元,一口氣漲10元。

漁市場爌肉飯業者 鄭政培:「今年以來肉品供應商漲價三次,成本無法繼續吸收下去,對不起鄉親,對不起大家,抱歉抱歉。」

這一回兩家老字號小吃紛紛喊漲,就是因為毛豬價格維持高檔,去年毛豬價格,100公斤大約7、8000元,今年則漲到大約1萬~1萬1000元。

豬肉攤販老闆:「原物料本來就漲三成,所以毛豬就跟著原物料漲,毛豬現在一公斤平均價格都快100元啦。」

肉圓和爌肉飯等庶民小吃紛紛喊漲,業者雙雙出面致歉,請消費者體諒,物價一去不回頭,老百姓恐怕也只能默默接受。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