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民調再破4成 將提國家希望工程政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菱傳媒」今天(8月23日)公布一份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民進黨參選人賴清德支持率衝破40%,賴清德民調持續成長,傳出他將乘勝追擊,9月初就要舉行第一場「國家希望工程」說明會,希望讓選民有感。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剛結束出訪巴拉圭過境美國行程,引發國際關注。現在傳出,他回國後的選戰節奏,將轉為內政,而且9月初就會舉行第一場「國家希望工程」說明會,提出的國政方針,將聚焦在民生和能源產業議題等,力求推出貼近民意的政策白皮書。

民進黨立委 劉世芳:「(賴清德)副總統也建議我們的總統,在下一年度的中央政府總預算,對於私立學校的大學學費的補助,或者是高中職免學費的部分,持續不停的推出對青年有利的政策,還有照顧婦女或者是照顧弱勢政策。」

賴清德著墨在照顧弱勢的社福政策,讓選民有感,似乎也反應在民調上。根據「菱傳媒」最新數據,賴清德支持度已突破40%,相比7月還上升2.51%,柯文哲25.8%連2個月下滑,侯友宜還是位居老三,但支持度來到22.79%緩步上升。另一份網路民調,賴清德同樣以35.4%居冠,侯友宜則以25.6%支持率,超車柯文哲的24.2%。

民進黨立委 莊瑞雄:「賴副所提出來的,關懷這一些,私校的一個學生,那其他的候選人,他們確實也是很清晰,但是是提出反對的一個看法,把你的未來的一個願景,很清楚地提出來,讓選民來做一個比較,民進黨的基調其實是非常清楚的。」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激戰,賴清德持續推政策,和對手一決勝負。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