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工資有望連八漲?估調幅3%、月薪破27K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3 日訊】勞動部9月8日將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日前部長許銘春透露,勞資雙方有初步達成調升共識,工商團體表示,只要調幅合理都能接受。外界預估,調幅落在3%左右,如果拍板定案,每月基本薪資將突破2萬7千元,時薪181元。

天氣熱,飲料店員工忙得手都停不下來,而辛苦工作的勞工,明年(2024年)有望加薪!因為勞動部將在9月8日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

民眾:「吃東西都有變貴,房租感覺也有變貴,要說(調薪)跟上,吃東西的速度,感覺還是有落差。」

民眾:「台灣人民的薪資,一直都是在被低估,可以提升我們人民的,生活的水平,還有生活的競爭力。」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維持勞工的實質購買力,跟勞工的這個消費,我覺得今年沒有,不大幅調漲基本工資,這樣的一個空間。」

參考主計總處預測,今年經濟成長率1.61%,CPI年增率2.14%,外界預估,調幅落在3%~3.2%之間,日前商總理事長許舒博認同,最高接受調升3%,明年基本月薪就有望突破2萬7千元,時薪181元。

勞動部長 許銘春(2023.8.5):「總統上任(基本工資)20008元,到現在26400元,月薪提升了將近32%,時薪從120元到今天176元,調升了將近47%。」

回顧蔡政府過去7年下來,月薪調漲約32%,來到2萬6400元,時薪176元,增加約47%,今年有望連8漲,舒緩勞工通膨壓力。

台灣勞工陣線秘書長 孫友聯:「國內的服務業,事實上是相當的熱絡,此時不漲更待何時呢,在缺工這個事實繼續存在,而且是嚴重存在的,這樣的一個情況之下,更應大幅調高基本工資。」

勞工團體認為,疫情期間都曾有5%調幅,現在內需強強滾,又面臨缺工問題,期待基本工資能大幅調整。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