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休二日」與「一例一休」雙制差在哪?

【新唐人亞太台 2016 年 06 月 28 日訊】勞動部火速將勞基法修法版本,送進行政院審查,其中最關鍵的修法方向,傾向 勞工休假制度,採行「一例一休」。不過,「一例一休」與「周休二日」,到底差別在哪?帶您了解。

台灣勞工抗議工時過長,行政院與勞動部,傾向推動周休二日修法, 將採「一例一休」,但兩者完全不同。

所謂一例一休,就是勞工每周七天,有兩天休息,其中一天為「例假日」,加上一天為「休息日」:

休息日與例假日相比,休息日較具彈性,卻也可能延長實際工時。

目前行政院版本草案,員工在休假日上班,前兩個小時可領2.33倍(1+1.33)薪水、加班超過2到4小時,領2.66(1+1.66)倍薪水 ,超過4小時,就得算8小時的加班費,加班總時數 一個月最多不得超過46小時。

勞動部認為加入休息日,可維持企業運作彈性;但勞工團體認為休息日門檻低,加上七天國定假日又將取消,工時可能因此拉長,形同打假球,資方勞方在認知上,依舊存有爭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