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科技協議延長半年 美:不代表長期承諾|地緣政治核心 日媒關注走向台前的張忠謀|輝達領跑AI市場 景氣晴空萬里?|富邦金對中曝險8400億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4 日訊】美國與中共1979年建交時,簽署「美中科技協議」(STA),意旨促進科技領域交流,每五年更新延續一次,今年8月27日將到期。美國國務院表示,科技協議短期延長六個月,美方將尋求進行談判,以修訂科技協議的條款,發言人強調,這並不意味美國承諾長期延長該協議。

地緣政治風險增加,歐美和日本積極向台積電招商引資,全世界將目光,都投向台積電和張忠謀。今年92歲的台積電創辦人張忠謀,今年將推出自傳續集。日媒以從幕後走到臺前的張忠謀為標題報導,稱他是劃時代經營模式的先驅者,也大力培育客戶,不管是蘋果的iPhone處理器,還是輝達的AI用圖像處理半導體(GPU),都是由台積電量産。

AI龍頭輝達(Nvidia)週三(23日)盤後公布財報,第三季財測營收估計暴增170%,我們請教台經院產經資料庫總監劉佩真,怎麼觀察解讀輝達釋出的景氣訊號,是否有望帶動打破低迷的半導體市況?怎麼觀察對台灣供應鏈營運挹注?

中國房市頻頻暴雷,富邦金今天下午召開第二季法說會,法人重點關注中國曝險。富邦金指出,整體金控對中國總曝險達到8400億,當中5000億是華一銀行資產。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