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9月訪非洲友邦 李淳:不存在與中較勁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5 日訊】總統蔡英文將在9月5日到8日率團訪問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參加慶典,並與史國國王會談。而習近平近日在南非出席金磚五國峰會,是否有較勁意味?中華民國外交部說純粹是巧合。

總統蔡英文9月5號出訪史瓦帝尼,將與國王恩史瓦帝尼三世會談、簽署協議, 9月6日參加慶典,慶祝史國國慶與國王55歲華誕。訪團成員包括朝野黨團立委、經濟部長王美花、高雄市長陳其邁也隨團前往。

中華民國外交部次長 李淳:「這一次高雄市政府的出訪,主要是因為我們目前正在推動高雄市,以及史國的首都姆巴巴內市,雙方在推動朝向建立姐妹市關係的這樣的一個計畫在推動。」

由於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近日出訪南非,一個月內兩岸領導人先後訪問非洲,是否有較勁意味?

外交部次長 李淳:「選在這個時間點5號出發8號返台,一個最重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史瓦帝尼王國的獨立紀念日,也就是他們的國慶,其實是9月6號,所以並不是跟金磚峰會,或習近平出訪有什麼較勁的原因,它其實純粹就是一個時間的巧合。」

台灣鞏固非洲唯一友邦,總統出訪,希望促進兩國在各領域永續合作。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