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到訪 史瓦帝尼國王喊:台灣也是我的家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6 日訊】好,總統蔡英文歷經14小時的飛行,在當地時間5日下午抵達非洲友邦史瓦帝尼,和史王一起見證,3項合作文件簽署,史王還大喊台灣也是他的家,而總統在僑宴上宣布,將修改非洲計畫,希望未來元首出訪非洲,不只到史瓦帝尼,還能到其他國家。

總統蔡英文抵達史瓦帝尼,不只由史國總理戴克里接機,更以傳統舞蹈儀式歡迎,僑胞們也熱情跟總統握手。這回台史總共簽署3項合作文件。史瓦帝尼國王 恩史瓦帝三世:「我們之間關係良好,而且持續強化,而且當我造訪台灣,次數已經多到數不清,因為台灣也是我的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尊敬的恩史瓦帝國王,第一個要慶祝的,當然是史瓦帝尼王國,建立55週年,第二個是國王的生日,所以祝你生日快樂。」

蔡總統接著在僑宴上,宣佈將修改非洲計劃,期許下一任總統出訪非洲,不只拜訪史瓦帝尼,還能到其他國家。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好,我們回去就修改非洲計劃,那我要是沒做完的話,我一定會把它,交接給下一個總統,然後我會告訴大家說,這個計劃已經在下個總統那裡,你們去追他好了,說不定我們可以做到,下次台灣總統來,不會只到史瓦帝尼,還可以到其他地方去。」

總統致詞時,史瓦帝尼的侍衛長、軍警代表,也特別站在她身旁,表示尊敬。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表示我是很安全的。」

還有僑胞從賴索托等,其他非洲國家開9個小時的車前來參加,用行動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