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赴雙城論壇 民團抗議:勿成中共統戰棋子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29 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29日)率團前往上海參加雙城論壇,除了會見上海市長龔正之外,也傳出將與國台辦主任宋濤會面,但市府沒有證實。

台北上海雙城論壇,將在30日登場,台北市長蔣萬安週二搭機前往上海,展開3天參訪行程。

台北市長 蔣萬安:「兩岸因為ECFA架構,能夠穩定雙方經貿互動,但是近年來的農漁產品銷售,及商務的摩擦,卻迫切需要對話機制來解決。」

不過蔣萬安出訪這一天,共機仍持續擾台,北市議員何孟樺PO文呼籲,雙城論壇必須對等交流,避免遭偷渡統戰意識,蔣萬安也必須「公開」抗議連日來的共軍擾台,同時公開所有行程。獨派團體也在蔣萬安出訪前到機場抗議,直言蔣萬安不該成為中共統戰棋子。

台灣國理事長 陳峻涵:「幾年前的柯文哲汲汲營營的想推動雙城論壇,8年來我們發現,雖然簽了45個備忘錄跟28個協定,但是市民無感,一般都認為,雙城論壇很簡單,就是一個統戰的樣板。」

對於蘇拉颱風逼近台灣,蔣萬安表示,已經完成相關的防颱準備,也會與副市長保持密切聯繫。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池千里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