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上任首次出訪略顯倉促 為雙城論壇解套?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7 月 05 日訊】台北市長蔣萬安今天一早前往新加坡,這是他上任後首度出訪,但這趟出訪對外公佈相當倉促,一個多禮拜前消息才曝光,直到出發前24小時才對外公布行程,甚至罕見沒有媒體隨行。

民眾 vs.台北市長 蔣萬安:「市長早,你們也要去?新加坡。」

一到機場就被熱情民眾包圍,台北市長蔣萬安上任後首度出國訪問,前往新加坡4天3夜考察。

台北市長 蔣萬安:「我擔任台北市長上任之後,第一次出訪新加坡,他們的確有很多值得台北市,借鏡跟學習的地方。」

準備好展開市政交流,但看看訪團陣仗人不多,除了發言人之外就只有研考會主委俞振華、資訊局長趙式隆。隨團出訪議員國民黨有秦慧珠、徐弘庭,民進黨有陳怡君、洪婉臻,至於民眾黨團沒人參加。

民眾黨台北市議員 陳宥丞:「新聞見報三天後,所有人(議員)才收到簡訊,我們的行程其實都被排得很滿了,所以確實是真的來不及。」

7/5要出訪,6/26消息才曝光,前後只有一個禮拜的時間應變,加上行市府態度神秘,直到出訪前24小時才公布行程。不只議員霧煞煞,質疑市府消極,這趟訪問更罕見完全沒有媒體隨行。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趙怡翔:「這一次的行程相當的神秘之外,還有部分行程是避免,這個媒體的追蹤,避免媒體的一個相關瞭解,我們首都市長應該要堂堂正正的,應該要公開。」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 柳采葳:「在出訪交流上面,市政府應該都要做好,一些宣傳的安排,才會有助市政還有政績的傳達。」

議員和媒體,監督同時也有宣傳效果。新科市長首度出國訪問,難得的市政交流、城市外交,卻因為低調作風讓行銷成績打上問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