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軍委會訪台 魏特曼:美定強硬回應武力攻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1 日訊】再來看到,就在美國宣布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管道,無償軍援台灣八千萬美元後,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率團抵台,展開為期3天行程,總統蔡英文上午也在總統府接見訪團。

美國宣布首次以外國軍事融資的管道,無償軍援台灣八千萬美元後,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魏特曼1日率團抵台,並與總統蔡英文會面,魏特曼強調,任何勢力若向台灣發動武力攻擊,美國定會強硬回應。

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魏特曼:「蔡總統閣下非常明白,就是說如果有任何的國家或是勢力,對台灣發動無端的武力攻擊的話,那美國一定會非常堅硬的去回應。那美方這邊必須要持續確保,能夠對台灣有效的軍售,來確保台灣能夠持續保持並且強化自衛能力。」

魏特曼表示,眾院兩黨國會議員也非常重視,美國政府拖欠的190億軍售必須要交付給台灣。蔡總統也感謝美國國會持續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各位貴賓每年努力推動國防授權法案,都持續納入各項倡議,協助台灣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及深化台美安全合作。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民主夥伴的團結合作更加的重要,我們期待能跟美國以及更多民主夥伴,一起守護區域的穩定與繁榮。」

而美國也將持續與盟友夥伴合作,維護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繁榮。

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副主席 魏特曼:「我們會盡一份力,來持續的維持印太地區的和平及繁榮,但是我們知道,這份和平這份繁榮,它最重要的基礎就是要有力量,唯有力量才能夠嚇阻任何敵對,或是可能會使壞的勢力在這個地區作亂。」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可心 唐潔安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