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國防部揭共軍三弱點 美F35執行「鐵匕首行動」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12 月 14 日訊】中華民國國防部日前評估中共進攻台灣的能力,發現中共軍隊存在三大弱點,無法輕易進犯台灣。包括,第一,共軍登陸載具不足;第二,共軍攻臺必須先奪取港口、機場,以投放部隊,但國軍在這些地方防守嚴密,共軍要在短時間佔領絕非易事;第三,共軍後勤保障能力受限。一旦登陸作戰開打,部隊所需的後勤物資,都得通過飛機和船艦穿越臺灣海峽來運送。而國軍則可以利用海峽天險,進行聯合截擊作戰 。

在台海局勢緊張之際,中華民國國防部近日向立法院提出《因應2025年中共全面犯台 國軍強化戰力做法》的報告。

報告分析,中共犯臺的手段可能包含「聯合軍事威懾、聯合火力打擊、聯合登陸作戰」等。報告還特別提到,中共可能採取「由演轉戰」的策略攻台。

台灣國防專家 蘇紫雲:「所謂『由演轉戰』就是解放軍假裝演習,然後突然發動戰略攻擊。」

不過報告也指出,中共軍隊目前進攻台灣存在三大弱點。

首先,共軍登陸載具不足,無法一次將所有部隊送到臺灣,必須分多梯隊登陸,兵力分散之下,很難發揮戰力優勢。

其次,共軍攻臺必須先奪取港口、機場,以投放部隊,但國軍在這些地方防守嚴密,共軍要在短時間佔領絕非易事。

再來就是共軍後勤保障能力受限。一旦登陸作戰開打,部隊所需的後勤物資,都得通過飛機和船艦穿越臺灣海峽來運送。而國軍則可以利用海峽天險,進行聯合截擊作戰 。

臺灣國防安全研究院的軍事專家蘇紫雲表示,如果中共強行攻打台灣,勝算其實非常低。

台灣國防專家 蘇紫雲:「中共如果武力攻台,所有可能的方式台灣都已經想透了。大型島嶼的防衛作戰對於守方是有利的,現代的科技提供反登陸的一方,更多、更便宜、更有效的選擇方案。」

另外,報告還指出,因為美日基地鄰近台灣,中共軍隊必須保留兵力防範外軍介入。

台灣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專家 李正修:「在台灣沒有挑釁的情況下,各國自認有道德、有義務來遏止這樣的戰爭,為了防止整個東亞地區被中共以武力改變現狀,這個是各國無法容忍的。」

週一,美國印太司令部曝光,太平洋空軍一架F-35A戰機日前執行「鐵匕首行動」(Operation Iron Dagger),從阿拉斯加艾爾森空軍基地直飛日本岩國海軍陸戰隊航空基地。這是美軍的「敏捷作戰部署(ACE)」首次運用在日本基地。

「敏捷作戰部署」旨在達到讓美軍單機或飛行小隊可快速集結至指定基地補給並轉入戰鬥。相關基地必須可以在無外部援助的情況下,獨立運作12至72小時。

新唐人記者金石、特約記者駱亞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