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登陸台東 氣象局估暴風圈週一晚遠離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3 日訊】中央氣象局持續發布海葵颱風海上陸上警報,週日(3日)下午三點多,已經從台東登陸,預估週一晚上暴風圈才會遠離。

海葵颱風直撲台灣,成為4年來首度登陸的颱風,中央各部會不敢大意,做好防颱準備,總統蔡英文一早到災害應變中心視察。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這將是四年來,第一個登陸台灣,穿越中央山脈的颱風。」「現在適逢年度大潮,前幾天南部縣市已經有海水倒灌,以及積淹水的情形。」「觀浪、戲水、釣魚都應該要避免前往。」

氣象局提醒,隨著海葵登陸台灣,風向明顯改變,原本受遮蔽的地區有可能變成迎風面,這段時間,也在花蓮富里測到12級的陣風。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我們預計在今天(3日)入夜之後,雲林以南,可能會有10級的陣風出現,尤其南部地區更可能有11級以上的陣風發生。」

越晚雨勢越大,一直要到週一(4日)晚上,暴風圈才會遠離,但仍要注意外圍環流帶來的雨勢,而解除颱風警報時間點,落在週二上午。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 劉宇其:「預計從今天晚上開始,南部地區可能也會有局部性大雨或豪雨出現,雖然這段時間主要感受到強風豪雨的區域,大概都是在東半部地區,但是隨著颱風的移動,中部跟南部的風雨也將明顯起來。」

氣象局仍不排除海葵離開台灣後,又轉向回來,但目前研判機率偏小。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