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努颱風今明影響最劇 蔡總統:避免外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8 月 03 日訊】新聞開始先帶您關心,卡努颱風持續緩步逼近,預估週四影響台灣最大,總統蔡英文上午(3日)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部會防災簡報,除了提醒留意颱風動態及防災外,也呼籲民眾,非必要不要出門。

隨著卡努颱風逼近台灣,總統蔡英文上午取消了接見行程,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雖然颱風的位置比較靠近北部,但所伴隨的西南風,已經對中南部帶來影響。此外,剛好我們現在碰到的是年度大潮期間,沿海低窪地區要留意海水倒灌以及積水、淹水。」

行政院長 陳建仁:「依據我們氣象情資研判顯示,從今天(3日)開始,中南部的山區雨量會大量增加,請農林漁牧組持續來監控各地降雨的情況。加強整備防範土石流還有坡地災害的發生。」

台北、新北、基隆、宜蘭都宣布停班停課,蔡總統也提醒,非必要不要外出。

中華民國總統 蔡英文:「尤其現在是暑假期間,要特別拜託所有的國人朋友,颱風天,儘量避免外出,危險的場所和活動不要去!例如危險的河床、登山、溯溪、觀浪、戲水、釣魚都不要去。」

蔡總統要求各部會及地方政府密切合作,面對颱風嚴陣以待,務必將災害降到最低。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