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出台《外國豁免法》分析:加劇國際孤立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4 日訊】中共日前出台《外國國家豁免法》,今後中國大陸法院可以受理以「外國國家」為被告的案件。法律專家分析,中共此舉將進一步加劇國際孤立,加速外資撤離。

繼《反外國制裁法》後,9月1日,中共出台《外國國家豁免法》,明年1月1日起實施。當局稱,美國對大批中國企業實施制裁,《外國國家豁免法》出台後,這些企業可以在大陸法院起訴美國政府。

人權律師 吳紹平:「中共在過去這些年因為它很多的做法,違反了國際法,也侵害了他國的國民或者是他國國家的權利,它才遭到起訴。中共這個政府經常在國外被起訴,那現在也要出來一部法律,你(外國)也可以在中共國作為被告。」

人權律師吳紹平分析,中共出台《外國國家豁免法》,目的是與美國爭霸,但結果會適得其反。

人權律師 吳紹平:「從《反外國制裁法》到《反間諜法》,到今天《外國國家豁免法》,顯然中共是有目的一步步地在實施這個事情。中共它想跟美國在全球爭霸。但適得其反,它經濟正在走向衰退,正需要更多的國際的投資,更多的出口來保證它經濟的發展。中共出台了這些法律之後,它一定會把自己跟整個世界更加孤立起來。」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陳闖創認為,中共此舉將進一步打擊在華外國企業信心,加速外資撤離。

美國聖約翰大學法律博士 陳闖創:「中國共產黨制定這樣一個法律,當然是開玩笑,但是在中共治下,這種應用一定會有一個壞的效果。那中國人可以到自己的法院裡面去起訴美國政府,來製造麻煩。這個法律哪怕應用是外國政府,而不是在華的外資個人,一樣會讓這些外企們更加對中共治下沒有信心。」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趙鳳華 張丹霞 王嬿喬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