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接力產量減 嘉義牡蠣「變瘦」中秋節價格漲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嘉義縣沿海養殖牡蠣7月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產量已經減損3、40%,加上「海葵」颱風來襲,要等海象平穩,才能出海實勘風災受損情形,蚵農憂心牡蠣縮水變瘦,中秋節還沒到,產地價已經上漲。

嘉義東石的養蚵人家一早出海收成回來,大家忙著挖牡蠣,白白胖胖超肥美,但也發現有牡蠣縮水變瘦,只好賣給小吃店做蚵仔麵線。

記者 vs. 東石蚵農:「多多少少會受損。牠(蚵仔)在海底為什麼會變瘦?風浪大,風浪大牠就變瘦。」

颱風過後,牡蠣量少價揚,即使到產地採購,帶殼牡蠣1斤也要60元。來到烤蚵一條街,想要現點現吃,業者打開冰箱,裡頭卻是空空如也,存貨早就賣光了,要等蚵農出海收成,才有新鮮貨供應。

業者:「漁民沒辦法出海捕魚,有些人在昨天下午大概3點左右,來到我們店家這邊要用餐,結果我們沒有辦法接待這組客人,因為我們已經沒有蚵仔可以提供給遊客了。」

因為7月受到「杜蘇芮」颱風影響,嘉義牡蠣的產量已經減損3、40%,「海葵」颱風過境,東石塭港潮位站觀測平均風力最大8級、陣風最大10級,造成牡蠣縮水變瘦,至少得再等個2、3週,才有肥美牡蠣大量供應市場。

嘉義縣農業處漁業科長 張建成:「產地的價格從160元,上漲到每台斤180元左右。中秋節快要到來,牡蠣是烤肉必要的食材,市場需求會逐漸增加,也預期產地價錢應該會有上漲的趨勢。」

中秋節前後的烤蚵需求量大,離中秋節還有半個多月,消費者要想吃到物美價廉的蚵仔,就待海象平穩,蚵農出海實勘,才能進一步了解,風災帶來的影響有多大。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