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柯賴比拚長者照護 「65歲健保費」成焦點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衛福部拍板65歲以上弱勢長者,健保費有條件補助,被侯友宜、柯文哲質疑是拿香跟拜。不過藍白陣營主張的是「全額補助」,與衛福部針對弱勢的方案不同,衛福部也認為,全額補助恐怕會排擠其他社福預算。而賴清德今天出席活動,持續關心長照議題。

副總統 賴清德:「過去是連結在地,未來要連結國際,也希望能夠提供給需要服務的這些長輩帶來希望。」

副總統賴清德出席台北國際照顧博覽會,關心長者照顧議題,拋出長照3.0後,現在政府又拍板,65歲以上長者,無工作又沒有其他補助的第六類弱勢族群,健保費全額補助,預估2025年上路。

民眾黨主席 柯文哲:「就是說人家在野黨提的,你輸人不輸陣,你就趕快推出一個,可是你那個都不是精算,不是很負責任的政府,所以不是政策不對,是態度不對。」

相較於侯友宜、柯文哲主張排富,65歲以上全額補助,衛福部表示,恐怕有財政紀律和世代公平的疑慮,但若針對弱勢族群,就能照顧弱勢長輩,又不排擠其他社福資源。

衛福部長 薛瑞元(2023.9.6):「65歲以上的老人健保費,目前算起來是400億的話,費用會逐年增加,如果都由中央政府來負擔的話,這個財政負擔會排擠到其他社會福利的費用。」

藍綠白政策過招,搶銀髮票,牛肉也要對症下藥。

記者 VS.副總統 賴清德:「是不是要推出長照3.0來對抗柯、侯的醫療政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亮戩 曾奕豪 詹詠茹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