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拚登月第5國! 日本H-IIA火箭發射升空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07 日訊】歡迎回來。世界各國啟動新一輪太空競賽。今天(7日)上午,搭載月球登陸器的日本火箭,成功發射升空,目標要在4到6個月內登陸月球。如果成功,日本將成為全球第五個,成功登陸月球的國家。

7號上午8點42分,日本在鹿兒島縣的種子島太空中心,成功發射「H-IIA」火箭升空。這次火箭搭載號稱「月球狙擊手」(Moon Sniper)的「智慧型月球探測登陸器」(Smart Lander for Investigating Moon,簡稱SLIM),力拚4到6個月內登陸月球。

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理事長 山川宏:「精準著陸就是指,以極高的精準度登陸,精準度達到100公尺左右。為了在未來實現,能在任意地點降落的目標,這次我們算是進行一次驗證。」

「精準著陸技術」是為了準備在未來探測月球,甚至登陸其他行星。如果成功,日本將成繼蘇聯、美國、中國和印度之後,史上第5個登陸月球的國家。

近年來,美國、中國、日本和歐盟等都在探索月球。美國主導的阿提米斯登月計畫(Artemis program),目標2025年再次載人登陸月球,去年11月已經成功完成第一階段的無人月球軌道飛行。俄羅斯也在今年8月發射火箭,試圖登陸月球南極,但以失敗告終。印度則在上個月,成功登陸月球南極,拔得頭籌,並在9月2號,再次發射火箭,啟動太陽研究任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鈺唐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