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白兔-R」登月艙成功發射 民企登月首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2 月 15 日訊】2022真是登月活動忙碌的一年。日本航天新創企業ispace獨立研發的登月飛船經過兩次延遲發射後,12月11日搭載SpaceX的獵鷹9號火箭,從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納維拉爾角發射成功。如果能夠按計畫明年四月登陸月球,將成?全球第一個完成創舉的民間企業。

登月飛船於週日當地時間下午4點38分發射升空,47分鐘後與美國SpaceX公司的獵鷹9號火箭分離,飛往月球。

這次發射是日本ispace公司月球探索計畫「白兔-R」的第一步。目的是檢驗從地表控制室操縱著陸的技術。

登月艙載有日本宇宙航空研究開發機構和阿拉伯聯合酋長國的兩個機器人漫遊車、被稱?「月球手電筒」的美國宇航局的近紅外激光裝置、太陽能面板,以及攝像頭等7件貨物。

ispace公司已與NASA簽訂合同,從2025年開始,運送貨物至月球,並計畫到2040年建立一個永久性月球基地。

新唐人電視臺記者 徐哲、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