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D列印火星棲地 NASA模擬火星生活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NASA 近期公開了在休士頓約翰遜太空中心內部,用3D列印建造的模擬火星棲地,將讓四位太空人在此居住一年,研究在火星生活時可能會發生的狀況,並觀察長期生活下太空人的身心健康發展。

紅砂鋪滿整個地面,這是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近期公開的模擬火星棲地,預計讓四名太空人在這裡預先體驗未來赴火星生活的樣貌。

CHAPEA實驗食物工程首席科學家 道格拉斯(Grace Douglas):「船員健康與表現探索模擬(CHAPEA),是為一個為期一年的火星表面模擬創立的,目的是可以讓太空船船員隔離、限制在如同真實火星的地方,我們便可以真正理解這些限制對他們的健康和表現有什麼影響。」

模擬火星棲地建立於休士頓-NASA約翰遜太空中心裡面,是為「太空人健康與性能探索模擬」( Crew Health and Performance Exploration Analog,簡稱CHAPEA)的計畫實驗而設,整個空間是以3D打印建構,共含有四個小臥室、兩間浴室、一個機器人站、一間醫療室,還有一間健身房和工作空間,以及一處仿火星戶外的紅沙空間。

CHAPEA實驗食物工程首席科學家 道格拉斯(Grace Douglas):「這裡,就是他們從火星進來的地方,用我們的說法是,這個沙箱,他們身上會沾有沙子和灰塵,他們想在進入居住區之前弄乾淨。 所以他們從氣閘艙、那個骯髒的房間裡出來,他們會在這裡脫下髒的衣服、進入清潔室,然後經過連接點,就能進入居住區。」

除此外還留有一個種植作物的空間,模擬可能的生活情況,同時,運用3D列印技術打造的棲息地,為 NASA未來在太空建造基礎設施提供寶貴的經驗,據NASA表示,將有望在其他行星或月球表面運用此技術建立棲息地。

新唐人亞太電視 Sherry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