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奇幻外星生活!英國打造充氣「火星屋」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9 月 01 日訊】美國NASA宣布計畫將人類送上火星後,有機構提出具體的實驗、模擬生活計畫與設施。在英國海邊打造了一座顯眼的金色充氣「火星屋」,16坪的空間裡,成為人們探索如何在火星生活的地方。

英國的布里斯托(Bristol),出現了一個金光閃閃的充氣屋。這其實是一個公共藝術專案,一個有極地建築經驗的專??家團隊,協助設計這間概念性的建築,想像火星上的房子可能是什麼樣子。

火星屋首席建築師 布勞頓(Hugh Broughton):「當住在火星上時,關鍵是需要完全密閉的建築物,因為外面的大氣本質上是有毒的。」

這棟房屋分為兩層,下層將埋入地表之下,裡面有一個配備生命支持系統的環境控制室、兩個臥室「吊艙」、一個淋浴間及一個競賽獲獎的低耗水「火星廁所」。

火星屋首席建築師 布勞頓(Hugh Broughton):「地面上會是一個客廳,就是在我們身後看到的這個金色充氣部分。裡面會填滿自製的混凝土,用火星上的水和硬殼土製成,變硬後會保護你免於受到周遭射線的傷害。」

團隊顧慮將建材運輸到火星的問題,設法善用當地的材料。這座16坪大小的房子由太陽能電池板供電,並且能抵擋室外的輻射與攝氏零下63度的平均溫度。同時栽培水耕植物來綠化客廳,不僅有助於居住者心情放鬆,還能獲取健康的食材。

藝術家古德(Ella Good)和肯特(Nicki Kent)花了7年時間與太空科學家、建築師、工程師、設計師甚至學童一起思考,如何才能更永續地保持在地球上的生活。

-06:47))

藝術家 艾拉 古德(Ella Good):「在火星上,你必須生活在一個非常小且機靈的社區。當發生故障時,你必須修理一切,你必須實際地考慮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所以這是一個思考所有這些問題的地方。」

這個「火星住宅」專案將於8月底至10月底開放民眾參觀。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