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最大科研考察船完成 2020啟用勘測海洋

【新唐人亞太台 2019 年 09 月 07 日訊】↓高畫質影片↓

由一位挪威富豪,出資打造的世界最大科學考察船在最近終於完工,預計將在2020年投入使用,希望能提高人類對海洋的理解,並找到方法扭轉人類活動對海洋造成的負面影響。

世界上最大的遊艇REV Ocean科學考察船在羅馬尼亞的一家造船廠建成,目前正在前往挪威的路上。

經過35天的海上航行,船將於10月初抵達挪威,並在那裡配備科學考察需要的設備。

這艘船長183米,能容納55名科學家和35名船員。這首船的任務是勘測海洋環境,研究的重點是二氧化碳排放,塑料污染以及過度捕撈對海洋的影響。

船上設備包括各類實驗室,聲納系統,智能水下機器人),潛艇,停機坪等。最深能勘測到海底6000米的地方。

科學家認為,人類對海洋的了解還沒有對月球和火星多。地球表面70%是海洋。但科學家只探測到了不到五分之一的海底。

REV Ocean科學考察船是挪威億萬富翁,船業大亨魯克出資建造的。魯克目前身價33億美元。2017年他表示,將拿出自己一半以上的資產做慈善,其中包括建造這艘船。

預計2020年REV Ocean科學考察船將開始正式運營。

新唐人記者 王羽音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