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座!電動船快速充電站挪威面世

【新唐人亞太台 2021 年 05 月 21 日訊】挪威的電動車銷售量已經超越了汽油、柴油和混合動力的電動汽車,人均電動車佔有率更是全球第一。這樣的成果除了是挪威民眾關注環境議題外,政府支持和企業推廣都功不可沒。延續電動車在當地推廣的經驗,當地企業開始將注意力轉移到電動船,世界上第一個電動船專用的快速充電站就在挪威面世。

世界上第一個供船舶使用的快速充電站,在挪威西部海岸的弗盧勒(Floro)港口落腳,只要透過APP就能夠同時幫電動汽車與船舶快速充電。

電動船公司執行長 斯塔沃斯特蘭德(Leif Stavostrand):「對船舶來說,這只是開始,我認為Floro港的這一小小起步,正在為開發環保能源方案和無排放解決方案開啟新的一頁。」

快速充電站的功率高達150 kW以上,能夠在不到半小時的時間內為船隻完成充電。

充電站管理公司執行長 瑪麗亞 博斯(Maria Bos):「這只是我們計畫在挪威海岸建造的眾多充電站中的第一個。 我們有志在挪威和其他國家建立充電站網絡。」

當地議會及電動船製造商Evoy都參與了這座充電站專案,充電站本身由當地能源公司SFE與電力公司BKK 共同擁有,並由BKK子公司Plug負責管理。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