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巴士沒有司機!義大利首次上路測試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08 月 25 日訊】永續環保與節能減碳的趨勢下,大眾運輸系統對自動駕駛與電動化的技術應用躍躍欲試。在義大利,第一輛無人電動巴士日前在北部工業大城杜林(Turin) 展開路上測試。預計在10月份正式載客營運,每日行駛固定公車路線。

由法國新創公司(Navya)開發的迷你電動巴士,外型十分可愛,長度不到5公尺,寬 2公尺,最多可搭載14名乘客。車窗上以義大利文和英文寫著「成為未來移動力的一份子」(Partecipa alla MOBILITA del FUTURA; Be part of the FUTURE MOBILTY)。

電動車公司的專員 扎普拉納(Zaplana):「這穿梭巴士是無人駕駛的。我的工作是為巴士編寫好程式,讓巴士能夠知道如何行駛在杜林的街道上。」

這部電動巴士的最高時速可達25公里,充飽電後平均可以自主運作9小時。透過感測器和 GPS,可以在一般的城市中行駛並偵測障礙物、汽車、自行車或行人。為了安全起見,仍會有駕駛員隨車,以便在必要時介入控制車輛。

電動車公司的專員 扎普拉納(Zaplana):「就像你的車裡的GPS一樣,只是這個更精準。我們繪製了所有街道的地圖,街道的3D 地圖,這樣巴士可以在地圖中識別自己,並知道所在的位置。」

無人電動巴士目前正在進行無乘客的道路測試,預計在10月正式投入載客行列,每日行駛杜林醫院院區兩公里的固定路線直到2023年3月,服務時間為平日6小時,國定假日與例假日則為4小時,乘客可以透過手機app預約搭乘。

新唐人亞太電視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