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駕駛出租車 舊金山市區試行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4 月 20 日訊】無人駕駛技術是當今世界的尖端科技之一。目前,兩大無人駕駛出租車巨頭正在美國擴展業務。雖然不時鬧出一些小狀況,但無人駕駛的未來,還是讓人充滿期待。

這輛無人駕駛的出租車,正在平緩的行駛在舊金山灣區的車道上。

方向盤無人把守,完全是自動駕駛,副駕駛上的乘客很悠閒的翻看手機。最終,車子平穩的停到了路邊。

由於舊金山市區路面高低起伏,路況繁雜,無人計程車巨頭之一Waymo公司認為,如果自動駕駛車輛能應付的了舊金山的路況,就可以把業務擴展到更多地區。

Waymo 聯絡經理 Julia Ilina:「我們還將把我們的業務擴展到加利福尼亞州的洛杉磯。」

然而,無人駕駛汽車也經常製造一些意外狀況讓人頭大。

美聯社科技記者 Michael Liedtke:「它會突然停在馬路中間,我們被弄糊塗了。為什麼?原來門雖然看起來是關著的,但實際沒有完全關上。所以,車子覺得該停就停了。」

這一停不要緊,找到停車原因後,車後面已經大排長龍了。

無人駕駛汽車的駕駛能力顯然還不夠靈活,有時製造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狀況,比如:擋住正要前往救災的消防車、壓到救災中的消防水管、誤以為睡著的乘客失去反應而不斷撥打911等。

Cruise 首席執行官 Kyle Vogt:「(無人駕駛汽車)安全性還需要不斷提高,順暢性要不斷提高,要更貼近人性化操作。」

目前舊金山的兩大無人計程車巨頭Waymo和Cruise,都分別申請了提供全天候無人駕駛計程車服務,他們的最終目標是生產出比有人駕駛更安全、成本更低的出租車服務,但究竟何時能夠實現,或許還尚需時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林一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