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人車找到新出路 防疫期間遞送物資

【新唐人亞太台 2020 年 05 月 16 日訊】在人際間的往來近乎停頓的疫情時刻,無人駕駛汽車、無人駕駛卡車,紛紛從實驗室和停車場中駛向美國街頭,幫助運送日用雜貨、食品和醫療用品。這些無人車轉身成為投身社會公益的遞送工具,也找到另一種商業發展的可能性。

透過與食物銀行合作,通用汽車公司的自駕車巡遊(Cruise)從4月中旬開始,陸續上路將物資遞送給有需要的老年人,全程採取非接觸式的遞送。戴著口罩和手套的駕駛來到老人家門口,敲敲門後,便將裝了食物的袋子放在門口,逕自駕車離去。

巡遊副總裁 Rob Grant:「當居家避疫的行政命令一下達,巡航團隊希望找到方法來幫助社區。我們與城市中的一些當地合作夥伴和值得信賴的顧問進行了聯繫,並能夠與舊金山馬林食物銀行建立聯繫。他們需要完成更多的遞送工作,而我們認為自己可以實現這一個需求,因此從我們的角度來看這是完美的配合。」

在中共肺炎疫情肆虐期間,舊金山馬林食物銀行的業務量倍增。在政府實行「居家避疫(shelter-in-place,又譯就地避難)」之前,他們每週為約3200人提供服務;在居家避疫期間,這個數字已高達每週55,000。有了自駕車隊的投入,提升了服務的容量。

豐田汽車公司支持的小馬智行(Pony.ai)自駕車也在暫停一段時間後,又回到加州的道路上。他們正在通過當地電子商務平台在爾灣市運送日用雜貨,並參與佛利蒙市的緊急避難計劃,負責食物遞送。

小馬智行執行長 James Peng:「我們當時正在討論如何與社區一起對抗新冠病毒?做為一家公司,我們如何為社區提供一些基本服務?這絕對是主要動機。但是另一個動機是,好吧!我們將以此為契機來嘗試食品和包裹的運送,並從長遠來看,如果這是一個不錯的途徑,或許可以進一步探索。」

同時,由軟體銀行所支持的Nuro也成為加州第二家公司獲得在公共道路上行駛無人車的許可證。Nuro把最新的R2車輛派遣到沙加緬度與聖馬特奧,協助這兩地的臨時醫療機構遞送醫療用品。

這三家公司中都沒有從他們目前提供的遞送服務中獲利,但是卻獲得了有關遞送運務的經驗和數據。

聯合包裹運送服務公司(United Parcel Service Inc.)投資的自動駕駛卡車公司TuSimple一直維持40輛自動駕駛卡車運作為付費的客戶服務,但同時也為德克薩斯州和亞利桑那州的食品銀行提供免費服務。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Kevin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