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長任內修改鄰損鑑定規範 柯文哲遭質疑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民眾黨近期爭議不斷,先是新竹市長高弘安捲入豪宅名車爭議,現在又被爆出好友干政,加上柯文哲執政過的台北市,最近發生大直民宅坍塌,但他連日來對基泰建設卻是不吭聲,遭質疑是推卸責任。

假日跑中南部,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忙拚選戰,但自己曾執政過的台北市,碰上大直民宅坍塌卻不吭聲,引發質疑。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 柯文哲:「已經很久沒有當台北市長了,所以現在是一般的市民而已。」

對比前些日子大砲批評執政黨雞蛋議題,柯文哲聽到基泰卻態度保守。前幕僚吳靜怡,就發文質疑柯文哲的兩種表態,可能打到前朝的自己,又可能攻擊到正在談合作的夥伴。

民進黨台北市議員 趙怡翔:「SOP發生問題了,造成建商球員兼裁判的現象,然後結果柯文哲就立刻說出,很久沒有擔任台北市長,事實上其實真的是不到一年。」

民進黨議員指出,是柯文哲任內修改鄰損鑑定法規,才「讓建商球員兼裁判」。而爭議不只這一樁,還有民眾黨提名的新竹市長高虹安,近期被爆出住豪宅、搭名車,前文化局長又加碼爆料,高虹安的「好朋友」常找府內人員「談事情」。

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後續面對那麼重大的質疑,這很顯然是不懂利益迴避,那相關涉法部分,我想除了高虹安市長,主動出面說明,以及接受議會黨團監督之外,那麼另外一方面,我們也再次呼籲柯文哲市長,不要雙標。」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