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要改變台海戰爭遊戲規則!「無人機」機海戰術 解除中共的反介入!萬萬不可小看香港水災 將成中國經濟灰犀牛!美印推「經濟走廊」 其實焦點在台灣!|吳嘉隆|桑普|新聞大破解 【2023年9月11日】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1 日訊】【新聞大破解】 美印G20推「經濟走廊」 焦點在台灣?

歡迎收看9月11日周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 吳嘉隆、時事評論人 桑普,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美國要改變台海戰爭遊戲規則!「無人機」機海戰術 解除中共的反介入!萬萬不可小看香港水災 將成中國經濟灰犀牛!美印推「經濟走廊」 其實焦點在台灣!

---------------------
中共將推出《金融穩定法》,能頂住奔來的至少七頭灰犀牛嗎?金融城市香港遭遇大淹水,港府被質疑掩蓋中共深圳無預警洩洪,意味什麼?

G20峰會後美國總統拜登表示,中共因為經濟危機,可能已無力侵略台灣;印度也放風準備介入台海戰爭,美國國會要與華爾街高管舉行台海兵推。

G20峰會,美國印度與多國聯合建構四大洲新經濟走廊,對抗中共一帶一路;出席的中共總理四面楚歌,習近平可能再缺席11月的APEC峰會。G20峰會,鋪排怎樣的地緣新格局?


議題1–
【G20+1全面反擊中共模式 四大洲新走廊枯竭一帶一路】
G20峰會,對抗中共一帶一路成焦點,習近平缺席,自由國家陣營被解讀正發動「價值觀攻勢」反擊,美、歐、印度、沙烏地等國,聯合推出IMEC「印度-中東-歐洲經濟走廊」,歐盟還宣布「跨非洲走廊」。拜登預告幾週內將主辦論壇,「發展橫跨非洲、亞洲和美洲的經濟走廊」,看來擺出與中共全面競爭對抗陣仗。
中共陣營,10月舉辦一帶一路論壇,普丁可能與習近平同台。中共總理李強在G20發言,再提三項所謂全球倡議,發展倡議、安全倡議、文明倡議;李強與拜登、英國首相、義大利總理等人會面,四面楚歌不好過。
►桑普、吳嘉隆觀察,本屆G20峰會對地緣政治經濟格局的影響。


議題2–
【拜登稱中共因危機或無力侵台 印度準備介入台海】
G20峰會期間,中、俄領導人缺席,中、俄、北韓舉行六週以來第二度三方會談。國際兩大安全犄角,烏克蘭附近,美德法14國在波羅的海聯合軍演;亞洲則有美、加軍艦聯合穿越台灣海峽,19國在印尼聯合軍演。
G20峰會前一天,拜登提前與印度總理會面,發表29點聲明,公開支持印度加入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彭博引述印度高官消息,六週前的七月間,印度國防部就責成研究,如果中共在台海發動戰爭,印度的應對方案,包括開闢新戰場牽制共軍。
拜登訪問越南時表示,中共面臨棘手的經濟問題,這樣的波動不會導致中共侵略台灣,相反,可能會讓中共無力侵略台灣。
►桑普從G20期間兩個陣營放出的姿態與消息,解讀G20峰會對地緣安全格局的影響。


議題3–
【美國會與華爾街兵推台海 AI改變台海遊戲規則挫敗中共】
美軍正打造龐大AI網絡,希望在兩年內爭取到改變台海戰爭遊戲規則的機會,挫敗中共的ADA2區域拒止。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特別委員會準備跟華爾街高階主管進行台海戰爭的兵棋推演,提升美國在中國投資風險的認知。該委員會周二(12日)也將舉行聽證會,希望了解美國資本流向中國所帶來的系統性風險,以及銀行和其他金融機構如何看待他們對中國經濟的曝險。
►吳嘉隆解讀,美方這兩項舉措。


議題4–
【中共《金融穩定法》迎七灰犀牛?面臨群犀狂奔踩踏?】
前一週的中國資本市場,慘不忍睹,股、債、匯三殺,中共公布官方8月份進出口數據持續下跌,中共人民幣持續跌破新下限。
面臨金融系統性風險連環爆的壓力,中共人大將推出所謂《金融穩定法》,但面臨的是,這兩天中國網路廣傳的文章「七個灰犀牛放出來了」,這七頭都還聚焦在經濟財政面,還沒談到其它政治等領域;如果照這標準,中共恐怕面臨的是一大群灰犀牛狂奔而來?
網文〈七個灰犀牛放出來了 〉:1.房地產;2.地方政府綜合債務;3.八千萬財政供養人員;4.老年化社會來到;5.制造業和制造業人口減少;6.糧食安全警報拉響;7.無處安置的龐大學生群體。
►吳嘉隆解讀,中共《金融穩定法》能否因應七頭灰犀牛?


議題5–
【港府掩深圳無預警洩洪?百年黑雨香港福地陷落如涿州】
9月7日,廣東深圳、香港遭逢大暴雨,香港罕見淹水,深圳水庫深夜洩洪前16分鐘才通知香港,許多港人憤怒;但港府高官強調,淹水與深圳的水庫洩洪沒有關係,港人買帳嗎?傳出情況可能更誇張:深圳先就水庫洩洪後,才通知港府,港府被質疑協助掩蓋、淡化。
►桑普,從香港罕見的大淹水、中共與港府的應對方式,觀察到什麼?


歡迎訂閱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歡迎訂閱乾淨世界頻道: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6RiWa3FrJpLhhe10c0c
新聞大破解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