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首次「無人機」運血 克服交通、提升運送速度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6 月 05 日訊】歡迎回來,隨著無人機的運輸技術越來越成熟,印度正在實驗利用無人機來運送血液,途中得保持4°C的低溫,如果試飛成效良好,未來將考慮在印度大面積使用。

工作人員將冰桶固定在大型無人機上,利用遙控面板控制無人機飛行及降落。這是5月在印度新德里首次利用無人機運送10個單位的血液,希望未來能提供更快速的運送方式。

印度醫學研究委員會總幹事 拉吉夫·巴爾博士:「今天無人機運送的物品很特別,因為它運送的是血液及血液製品,這些需要儲存在4°C的冷凍室裡,我們試著保持這個溫度,並防止血液蒸發或減少晃動。」

醫療人員在杰佩訊息技術學院(JIIT)往外35公里的範圍內進行試飛,團隊也利用救護車進行運輸,來比較與無人機的時間差。印度的路面交通十分壅塞,如果實驗成功,有機會在全印度境內使用。

疫情期間,各國利用無人機運送醫療用品及疫苗來改善運送速度,也成功送到偏遠地區。許多公司正尋找創新方式,要在物流受限時能保持運送,提升效率。

新唐人亞太電視 丁雅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