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總統候選人拚2024 港黨政人士傳禁赴台觀選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10 月 05 日訊】台灣明年總統大選,進入倒數百日,往年香港多人士組觀選團來台,今年卻傳出,香港建制派收到所謂「提示」,稱不可以來台觀選。專家就分析,中共害怕民主自由思想,引發的港台共伴效應。

台灣總統大選倒數百日,各候選人如火如荼進行拜票行程,爭取民意。於此同時港媒4號新聞報出,有港區人大代表表示,收到提示不能來台灣。但報導沒明說提示來自哪裡,只說提示應該和敏感時機有關。而12月就是香港區議會選舉的日子。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香港的民主派已經是沒有了,所以我相信它害怕的是這個,民主自由的思想,紮根在香港人的腦海中。但限制不了香港一般的普羅大眾,也是很難限制的了,已經移民到海外的一些離散香港人。」

2020年台灣總統大選,香港來台觀選團的數量創史上最高,正值香港反送中抗爭期間,當時台灣各界十分關注總統候選人對香港問題態度。來自香港律師桑普觀察,認為這屆總統候選人,對香港現況態度必須被檢視。

台灣香港協會理事長 桑普:「中共的操作底下,現在故意把亡國感的地方壓低。當時是中共打壓香港的民主自由嘛,那到現在還是持續而且惡化的狀態。(台灣)各個候選人不分黨派,也要對於人權議題來發聲。而放棄對中國大陸民主,跟那個香港民主關注的話,那個惡鄰惡霸中共也會影響到台灣。」

儘管港媒放出「不能赴台」威脅恫嚇香港政界,中華民國陸委會週四回應表示,選舉是台灣民主化進程的重要元素,歡迎各國關心台灣民主化,不論是實際來台,或是透過媒體了解。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真 池千里 曾馨旻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