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中共病毒」持續蔓延 雲南登革熱爆發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2 日訊】中共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與此同時,雲南西雙版納爆發「登革熱」。有中共專家表示,目前中國正處於「登革熱」的高流行季節。

中共病毒在中國持續蔓延,有醫生透露,近日復陽的患者持續增多。不少民眾表示,復陽的症狀並不比首陽輕鬆,很多人高燒持續不退。

遼寧省人民醫院呼吸內科主任醫師 張雪雲:「最近就是呼吸科的門診,就是以咳嗽為主要主訴的患者特別多。那麼感染性的這部分可能病毒是占絕大部分。」

天津民眾:「前天開始咳嗽,然後流鼻涕。一直以為是熱傷風,按照熱傷風的用藥去做的。結果昨天開始發燒是低燒,今天一直在發燒。後來感覺想去醫院看看,然後就覺得測個核酸吧。結果,原來是二陽了。」

與此同時,雲南西雙版納爆發登革熱。網傳視頻顯示,8月11日,西雙版納針對登革熱病毒行大面積消殺。

很多當地居民表示,大小醫院人滿為患。另據中國媒體報導,中國福州、台州、廣州、廈門等多地也陸續出現登革熱患者,中共專家稱目前中國處於登革熱流行季。

雲南臨滄市雲縣疾病預防疾控中心傳染病防治科科長 李正倫:「2023年國慶中秋小長假即將來臨。如有家長帶孩子外出旅遊,特別是到熱帶地方旅遊的家長,請注意,當下登革熱已處於高流行季節,特別是今年入秋以來,蚊蟲密度已達到最高峰,外出或者居家一定要做好預防工作。」

雲南民眾:「這兩天家裡面又有人的登革熱了,一查一個準,現在是。一般正常情況下三到八天(出疹子),我出疹子出了有四天左右。現在登革熱已經處於一個高發期了。所以說,大部分的人反應出來都是很難受的,確實我覺得我個人覺得是,比我第一次得新冠的時候更難受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王嬿喬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