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荷槍實彈」要清零 各地加碼管控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0 月 05 日訊】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各地加碼管控,借疫情維穩,週二,雲南西雙版納突然封控,大批旅客被迫長時間滯留機場,當局則是荷槍實彈,維穩鎮壓。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我要上飛機!」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拿槍幹嘛?要殺平民嗎?」

繼雲南昆明將8萬居民實施黃碼管控後,10月4日,西雙版納突然啟動全域封閉管理,超過1500名遊客,被迫長時間滯留在機場,而政府解決問題的方式,則是架起武器威嚇百姓。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不要下飛機,西雙版納封了。」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回家!回家! 回家!」

雲南版納機場 旅客:「我要回家!你們是拿槍對著你們的人民!」

西雙版納至今沒有通報具體的確診人數,有網友透露,當局防疫信息不透明、應對不清晰。中共二十大來臨之際,各地加碼防疫。

內蒙古黨委書記孫紹騁公開表示,防疫要堅持「殺雞用牛刀」,首府呼和浩特市立即升級管控,暫停文化和娛樂場所經營,居民被迫「原則居家」。

呼和浩特市民 藍女士:「他是對上邊是表忠心,對下邊是惡狠狠的,疫情倒是沒那麼嚴重,管控上訪的挺嚴重啊。」

海南三亞也在3日晚,再度進行臨時管控,當天至少2000名遊客在蜈支洲島度假,有遊客留言,健康碼成黃碼,吃喝出行全部受限。

另外,新疆皮山縣的居民和官員表示,上個月,當局在居民家中噴灑消毒劑,至少造成13名維吾爾人中毒身亡,據自由亞洲報導,在整個新疆,因為噴灑消毒劑而中毒的,就有幾千人。

新唐人記者 宇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