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封控悲劇 孕婦流產、民眾遇火災跳樓

【新唐人亞太台 2022 年 11 月 14 日訊】在中共所謂「優化防疫二十條」公佈後,重慶當局繼續推行靜默管理,每天檢測核酸。封控中,不斷有人道災難傳出。

11月8日淩晨,重慶楊家坪東原九城時光社區一棟住宅發生火災,從窗戶冒出黑煙和熊熊火焰,隨後有人墜樓。

女目擊者:「 東原一棟,我們對面,好狠啊。一棟還沒有解封。」

視頻中,墜樓者因為封控無法在火災中逃生而跳樓。消防車前來滅火也受到障礙物阻擋。

因為封控導致的悲劇,在重慶頻頻上演。週六早上,重慶某社區一孕婦因社區攔阻而延誤就醫,導致流產。

重慶市民 李先生:「流產了,她本來在自己家裡面都已經在流血了,出血了,物業呀,社區裡呀都沒有人立刻行動。如果說是在一個正常的情況下,三五分鐘馬上就送到醫院,結果她搞了幾個小時才送到醫院。然後那個時候已經流產了,沒拯救過來。」

重慶11月1日發現首例感染者,此後染疫人數飆升。12日官方通報,單日新增感染1820例,實際人數可能更多,疫情擴散到39個區縣。

中共國務院日前公布所謂「優化防控二十條」,嚴禁隨意「靜默」管理、隨意封控、長時間不解封、隨意停診等。

重慶當局12日聲稱,落實國務院的二十條,重新劃定高、低風險區,分類管控。

重慶市民 伊女士:「我們重慶不是已經封城了嘛,但是,市政府方面他們是沒有人出來說封城的,他的開會呀,他的那些新聞裡面都說不能封城,但實際上我們是封了,我這個小區,我這一棟樓就封了四次,現在還沒有解封。」

重慶市民伊女士告訴新唐人,重慶已經實施靜默管理。

伊女士:「昨天不是開始新的那個七天的靜默嘛,反正就是現在比前幾天要嚴一點了吧,感覺上還是沒有人。」

伊女士說,重慶當局不僅沒有放鬆防疫政策,而且有些社區出現了人道災難。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夏惇侯 易如 劉芳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