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合國大會開議 美加政要挺台灣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第78屆聯合國大會5日開議,美國眾議院「台灣連線」,4位跨黨派共同主席,今天發布聯合聲明,強調聯大第2758號決議不涉及台灣代表權,不應禁止台灣有意義參與國際活動。另外,多位加拿大參眾議員近期都公開在社群發文支持台灣加入聯合國,包括,眾議院國防委員會主席馬凱等人。

眾議院「台灣連線」4位跨黨派共同主席康諾里(Gerry Connolly)、迪馬里(Mario Diaz-Balart)、貝拉(Ami Bera)與巴爾(Andy Barr)共同發表聯合聲明,堅決駁斥聯合國過去行動,尤其是2758號決議的通過,會讓台灣不得在國際舞台上有意義參與。

聲明強調,過去10年期間,美國國會明確支持台灣被納入攸關區域或全球的國際性行動;今年7月,眾議院更通過「台灣國際團結法案」(Taiwan International Solidarity Act),明確指出2758號決議「並未處理台灣或其人民在聯合國或其他相關組織內的代表權問題」。過去數十年來,美國國會通過無數部法案與決議案,台灣已證明在全球衛生、擴大區域繁榮與促進國際安全上,是個負責任且可依賴的夥伴。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年潔 整理報導/責任編輯:陳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