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間諜滲透太深 英國將升級防範措施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3 日訊】鏡頭轉到英國,近日曝出的「中共間諜」事件,震驚英國政壇。英國內閣擬出台更強硬措施,應對中共的間諜威脅。

最新的國會間諜事件,令英國上下震驚的發現,中共的間諜已經滲透到了民主制度的最核心地帶,深感事態的嚴重和緊迫。

英國內閣辦公室大臣奧利弗·陶敦週一表示,這次的間諜事件,讓英國「有充分的理由」對北京採取更多強硬措施。

陶敦透露,內閣大臣們正在考慮根據新出台的《國家安全法案》,將中共納入「增強級」國家,這意味著,所有從事與中國相關工作,包括受僱於中國公司的人,必須在英國政府的「外國影響力登記計劃」中登記並確認身分。

新措施一旦實施,預計被迫登記的人數將超過數千人,違者將面臨最高五年的監禁。

內政大臣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和安全大臣圖根哈特(Tom Tugendhat)都對此表達贊同,認為應對中共施加更嚴厲的措施。預計對這項提議的審查將在明年完成。

今年7月,英國議會情報與安全委員會曾發布報告,批評當局對中共日益複雜的間諜活動,應對「完全不足」。英國政府預計將於本週對該報告做出回應。

英國上週六爆出震驚朝野的間諜案,被捕的「中共間諜」凱希(Chris Cash),曾擔任英國「中國研究小組」(China Research Group)的主任,一向積極反共,並深度參與議會的對華政策,強烈的反差令英國政界一片譁然。

但凱希本人堅持否認所有的間諜指控。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易靜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