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亞運會開幕在即 安保升級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19 日訊】再來看到,杭州亞運會將於9月23日開幕,當地草木皆兵,有水溝蓋被貼上安檢標籤、異議人士被帶到外地旅遊,地鐵和公車都安保升級。

圖片顯示,杭州市所有電井蓋、通訊井蓋、排污井蓋都被排查,而且一井一標,全部被封上安檢專用封記貼。杭州當地派出所還通知各小區保安持鋼叉巡邏。

有異議人士透露,他被帶到外地旅遊,20天後才能回杭州。

杭州異議人士 朱先生(變聲):「我在外面旅遊,就是因為亞運會期間嘛,把我帶到西安,我亞運會結束再回到杭州,20天以後((刪除,昨天出來的。就我一個人嘛,有一個保安小弟兄,一個管我的民警嘛,對我也蠻好的))。」

9月18日起,杭州實施小客車「單日單號、雙日雙號」通行管理措施。

杭州市民 時先生(變聲):「就是這個對上班族有影響嘛。那麼不能開車的人只能去坐地鐵了,這兩天地鐵爆滿。現在開亞運會,臨時的措施了。臨時單雙號,它範圍廣,繞城以內,那麼時間久。以前單雙號,比如說是高峰時段,那它現在是整天,這個影響比較大一點。」

杭州市民時先生表示,亞運會期間,地鐵、公交安保升級。

時先生(變聲):「我就是坐坐地鐵,坐坐公交,就是查的比較嚴,保安來問一下,裡面有沒有什麼危險品啊,以前公交平時的話,就看到水,讓你喝一口,包,他就不問了。現在亞運公交要問一下包裡面有沒有危險品啊。包包都要過安檢的嘛。」

此外,官方通告,9月16日起,寄往杭州等地的郵件快件強化安全檢查,實行投遞前二次安檢。近日,浙江省郵政管理局局長還帶隊到湖州、寧波,調研督導杭州亞運會的寄遞安保工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陳潔 李珊珊 周天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