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工生發明「防髒壓縮垃圾桶」達文西發明展奪銀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歡迎回來。來看到台灣之光。台東公東高工有五名3年級的學生,觀察到垃圾桶很鬆散,用手壓又會弄髒手,該怎麼解決?她們花了2個月構想和研究,設計出「防髒壓縮垃圾桶」,並利用視訊方式,參加美國2024ALL達文西國際發明展競賽,一舉奪下銀牌。

一張衛生紙是垃圾、一個塑膠袋也是垃圾,每個人每天都會丟垃圾,但想必大家一定有遇過這種情況。

垃圾桶一滿再滿,有時候垃圾掉了,還得摀著鼻子,用手把它壓下去。

但現在有了這個「防髒壓縮垃圾桶」,壓實、壓好、壓滿,而這個創意的發明,就是來自台東公東高工室內設計科3年級的5位同學。

獲獎公東高工學生 陳羽荷:「我們這個壓板可以壓這樣下去,我們是使用橡皮筋,去做回彈的部分,壓完之後原本是滿的、將近滿的垃圾桶,就可以還有一半的使用量。」

獨創的點子來自於觀察到垃圾桶很鬆散,用手壓又會弄髒手,因此將原子筆的按壓靈感,套用在垃圾桶的蓋子上,只要一組紙板、小鐵條、橡皮筋就能大功告成。這個創意一出手,參加美國2024 ALL達文西國際發明展競賽,一舉奪下銀牌。

獲獎公東高工學生 陳羽荷:「本來想說可能有個佳作就不錯了,結果後來拿到銀牌,大家滿驚訝的,很開心。」

出乎意料,又驚又喜,就是因為他們參加的,是要與全世界發明好手同場較勁,花2個月的構思和實作時間,脫穎而出。

獲獎公東高工學生 潘谷碩:「我們因為預算不是很多,所以我們只能去廉價的倉儲,找一些適合可以用到的材料。」

獲獎公東高工學生 林郁玲:「預算,大概500以內就可以做。」

簡單的材料、不簡單的創意,同學們的巧思,面對動不動就吃飽的垃圾桶,不再手忙腳亂,他們就是台灣之光。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