窺見經典濫觴 英國展可可·香奈兒60年設計生涯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2 日訊】法國品牌香奈兒是時尚界歷久不衰的經典。最近,英國舉行香奈兒創辦人可可·香奈兒的特展。橫跨60年,超過200款的設計,香奈兒女士簡單、優雅、舒適的設計理念,直到現在都對女性服裝的設計有著深遠影響。

位於英國倫敦的維多利亞與艾伯特博物館(Victoria and Albert Museum)最近舉辦香奈兒創辦人可可·香奈兒(Coco Chanel)的特展,叫做「嘉柏麗·香奈兒的時尚宣言」(Gabrielle Chanel. Fashion Manifesto),首次匯集超過200款的服裝,帶領民眾一窺香奈兒60年的設計生涯。

V&A博物館策展人 Connie Karol Burks:「從她1910年開設第一家精品店進入時尚界,到1971年她最後一個系列,持續影響著我們今天的穿著方式。」

現場展出的,包括1920年代誕生的小黑裙,以及直到現在都還是香奈兒經典的斜紋軟呢短外套,在香奈兒之前,斜紋軟呢這種布料只用在男裝。另外,還有她在1955年2月設計的經典包款2.55菱格紋包,以及歷久不衰的五號香水。此外,現在常見的黑色鞋頭雙色鞋設計,其實也是出自香奈兒女士之手。

V&A博物館策展人 Connie Karol Burks:「香奈兒是一位積極獨立的女性,因此她想設計出能活動的衣服,得以行動自如且舒適,具有實用和優雅簡約的元素。 」

香奈兒女士於1971年去世,享年87歲。這場展覽將持續到2024年2月25號。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清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