魯比歐提新法案:禁止中共黨員獲美國庇護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3 日訊】美國共和黨參議員魯比歐,週四與另外幾位共和黨議員,聯合發起一項提案,旨在禁止中共黨員在美國獲得庇護。

新法案名為《拒絕庇護中共間諜法》(No Asylum for CCP Spies Act),禁止共產黨或其它極權政黨成員在美國獲得庇護。

魯比歐(Marco Rubio)等發起提案的議員表示,「僅在今年,美國海關及邊境保護局(CBP)已在美國北部和南部邊境遇到約四萬名中國人。拜登政府開放邊境,允許中共的潛在間諜進入美國,佔美國慷慨移民制度的便宜。」

「我們不知道誰在非法進入我們國家。這為中共提供了機會,進一步利用和威脅我們的民主和國家安全利益。」

參議員布萊克本(Marsha Blackburn)表示,「我們需要了解他們確切的意圖以及與(中共的)隸屬關係。」

法案列出了三種豁免情況,包括在申請庇護之前,通過美國聯邦政府批准的服務,宣布退黨並譴責共產黨;證明是被迫入黨,入黨時年齡不滿16歲;或是被判定掌握與國家安全有關的重大資訊。

同時,美國眾議員葛林(Mark Green)、內爾斯(Troy Nehls)和唐納茲(Byron Donalds)也在眾議院提出了配套立法。

眾議員內爾斯(Troy Nehls)表示,「中共是我們國家最大的外敵」,「如果這些在美國申請庇護的人是中共黨員,他們就不會擔心返回共產中國。 他們來這裡是為了滲透我們的社會,竊取智慧財產權,取得我們國家的機密,然後向習近平報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 李梅 宇微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