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萊塢雙罷工解決一半 編劇達初步協議有望復工|寰宇掃描

【新唐人亞太台 2023 年 09 月 25 日訊】日新防相首訪石垣、宮古島 宣示應對台灣有事

日本新任防衛大臣木原稔就任後首次視察部隊,他在訪查離台灣僅270公里的石垣島時強調,將持續強化西南群島防衛能力,以防範中共日益挑釁的海上活動。

====

馬克宏:召回駐尼日大使並將撤離1500名法軍

法國長久以來與西非國家尼日軍事合作,在非洲沙赫爾地區打擊伊斯蘭主義叛亂分子,不過近期尼日政府局勢動盪,法國總統馬克宏24日宣布在2023年底前將結束在尼日的軍事部署,撤離約1500名駐尼日法軍士兵,並且召回駐尼日大使。

====

好萊塢編劇、演員雙罷工 編劇達初步協議

好萊塢編劇與演員雙罷工,導致電視電影製作大多停擺、加州經濟損失數十億美元。如今傳出編劇工會與主要片廠已達成初步勞資協議,這起3年合約仍須獲得美國劇作家協會領導階層和工會成員的通過,才能生效。

====

全球霍亂病例大爆發 WHO警告加強戒備

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2022年所彙整的霍亂病例數量數目,是2021年的兩倍多,並增加到44個國家,增加幅度25%。世衛警告,今年全球霍亂將繼續激增,需加強戒備。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